塔影之樱

学生党,喜欢的有点杂…有点cp洁癖

【双子先祖】番外小短片:关于菇菇的厨艺

食用前必读:

  • 主cp:霞谷双子(偏菇卡)

  • 骨科(若不能接受,可作伪骨科磕)

  • 称呼混乱

  • 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  • 混标签有,如有冒犯,见谅(我只是个想卑微交党费的屑)

  • Delth——平菇,Alef——卡卡

  • 若有称呼错误请慷慨大方地指出

  • 短篇,字数1600左右,不多无刀,请放心食用



(人物ooc预警)

今日份的沙雕请查收:



  大概是他们七八岁的时候,因为正值长身体的阶段,两人时常感到肚子饿。于是隔三差五的溜去厨房吃“点心”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家常便饭。


  原本两人经常一起行动,有吃一起享,有罚一块挨。


  有一天到饭点,想去偷吃的Alef,却怎么都没找到自家的老哥。


  “可恶,竟然临阵脱逃!”


  Alef有点生气,但也为自己要单枪匹马去直捣敌营的行动暗自兴奋。他放轻脚步,揣着一颗不安分的心,轻车熟路地躲过一众人士的目光。从只有他们俩知道的小路一路摸索,最终抵达了目的地——厨房。他还环顾了四周确定没人后,一颗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下,放心地推开木门。


  “吱呀——”


  沉重的木门发出年久失修的声音,听得Alef一阵牙酸。但他很快被屋内另一个人引吸引了注意。


  可恶,竟然还有人守株待兔吗?


  他想着一不做二不休,舍不得孩子,套不着狼,宁可被抓,吃的也必须搞到手!


  当他开始搜查时,他的注意却被那人所站立处散发出的诱人的香味吸引了。脚不听使唤地向那边靠近,直到那人转过身来,一把揪住了鬼鬼祟祟的Alef。


  登时Alef捂住脸,慌张的叫起来:


  “别,别打我!,我错啦,我不应该来厨房偷吃!放过......算了,你要打就打吧......别打脸......这是我最后的坚持......”


  “噗。”


  预想中的狂风骤雨并未降下来。反而传来一声轻笑,Alef的脑子飞速运转,意识到了不对劲——既然他是来抓我的,为何没有在推门时就发现我,而等我靠近才逮住我呢?而且,这个身高似乎也不大对劲......那,就只有一种可能——


  他像是想证实他的想法般,缓缓抬头,正好撞进那双笑意盈盈的温柔眼眸中——草,还真是Delth。


  “哥,你吓我!”


  Delth松开抓着他的手,弯了弯眼角,笑道:


  “我可什么都没说,倒是有个人被抓到了,就开始‘不要打我......’”

  Delth套了一件黑色的斗篷,脸隐在兜帽里,叫人看不清楚。倒是头上的一小撮揪揪顽强的突在帽边,给帽子里带来了一点向内投射光线的开口。


  “别说了,别说了!......再说了,这难道不是你放鸽子在先,不然我怎么会这么慌嘛......”


  Alef被人当面念出刚才的求饶词,绯红顿时冲上脸颊。立刻出声打断了Delth揭黑历史的不道德行为,连后面的指责都没了底气。似是嘟囔的话语很轻,配上软糯的声线,并不像在指责,更像是......一种,变相的撒娇。


  他忍不住抬手揉了一顿Alef的头,只换来对方不满地躲开整理。


  “哪里放你鸽子啦?这不是来厨房了吗?只不过是先后问题罢了。”


  “哼,反......反正,反正就是放了!你不等我。”


  “好好,以后什么都等你,陪你怎么样?”


  “什么,都陪着我?”


  “什么都。”


  刚刚还有点生气的Alef,听到这个肯定的答复后,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
  “那,拉钩?”


  “嗯,拉钩。”


  两人各生出一个右手小指勾在一起,吟起古老的歌谣。


“拉钩上吊,100年不许变。”“谁变了,谁就是小狗。”


  吟毕,两人保持小指相勾的状态,大拇指相印表示承诺成立。


  “好啦。话说哥,你来这么早干什么呀?”


  “啊,那个......”这时候他却开始支支吾吾了。


  “算了,让我看看!”

  说着Alef轻推Delth,就着身体微微倾斜造成的空隙中,Alef瞧见了,Delth背后还在冒白气的锅,里面的汤汁正咕噜咕噜吐着气泡——这正是香气的源头。


  “你在做汤?!”Alef的语气毋庸置疑,还带有一点诧异,双眼blingbling的闪着光,望着Delth。


  他在一被迎面而来的期待糊了一脸,不自在地偏开头。说了一句很轻的“嗯”。


  “我可以试试吗?”


  “......”


  “可以吗?可以吗?”


  “不......”


  “可以吗?”


  他忍无可忍的将那个快要贴上来的脸按了下去,另一只手则摸了摸自己隐在发丝下微微发烫的耳朵。

 啊,大概红透了,可以吃了(?bushi)Delth心道。


  “也......不是不可以。”


  “好耶!”


  于是Alef顺理成章的得到了一份。姑姑亲手熬的汤。


  汤,清并时而泛起一点油光。肉被被炖的恰到好处,静静的沉在碗底,为这清汤增添了一抹色彩。同时,肉的气味被蒸发的水气带出来,混在汤的气味里,成为了一味调味剂。


  Alef深吸一口气,将汤的香味尽收于鼻腔,尽情享受着浓厚的味道刺激着他的神经。


  当他吹了一点汤后,便迫不及待的灌了一口。


  但是,袭来的并不是将一切不愉快都清除的美味。

  而是,一种难以用言语去形容的——难喝......


  因为喝的急,等他察觉到不对劲时,汤早已滚入喉口,


  咕咚——


  条件反射般吞下肚去,想吐也吐不出来。


  接着Alef便感觉头晕目眩,一个趔趄一头栽进了Delth的怀里。


  “哥......你那汤里究竟放了什么?”怎么会只有色香没有味道的!!


  “哥......有个婆婆叫我过去喝汤。”


  “别去,千万别去。”


  话音刚落,Alef已经不省人事了



  自那以后。Alef再也没敢尝试过他亲手做的食物了





我们至今也未曾知晓,菇菇究竟是如何熬制出此等“绝味佳肴”的。


是毒菇菇啊(确信)

(这里是填(二)里为什么菇菇要用别人的名号给卡送汤的坑。当然,也有一点点傲娇的成分在里面。)


正文还在脑子里(发出咕咕咕的声音)

番外里有一点点后面会提到的玻璃屑(我不是保甜吗?)

评论(2)

热度(37)